花呗分期的商品退款怎么办

钱袋子大小事2022-05-21 08:30:57 举报

使用花呗购物的时候,是可以直接分期的,叫做消费分期,分期是会产生相应的手续费,但是还款压力分摊了,可谓是有优势也有缺点,分期之后需要按时还款,但是很多人在申请消费分期之后,发现购买的东西不适合自己,申请了退款。

花呗分期的商品退款怎么办?

若是分期已经还款,那么资金退回支付宝余额,若是分期账单还未还,是直接退回分期账单里面抵扣未还额度的,但是花呗分期的时候已收取的手续费一旦收取是不会退回的。

未确认收货前退款,直接退回花呗额度不产生手续费,若是确认收货后(含无需确认收货的订单)退款资金抵扣顺序如下:

【1】优先对于分期进行还款,顺序为:分期还款形成的逾期利息》分期还款形成的逾期本金》分期还款形成的已出费用》分期还款形成的已出本金》分期还款形成的未出本金(按最后一期往前的顺序抵扣);

如还有剩余部分资金且用户存在逾期,顺序为:剩余已出账的逾期利息》剩余已出账的逾期本金》剩余已出账的费用》剩余已出账的本金;如上述两轮之后还有剩余资金则退回到用户的支付宝账户余额。

【2】已确认收货退款,已出账单手续费不予减免或退还,未出账单手续费按退款入账金额减免,同时,已还款账单若提前抵扣了手续费不会退回,具体以实际为准。

【3】如果分期交易为保证金退款,则直接退回余额。

使用花呗付款后,若发生退款,退款流程与使用其他付款方式是一样的,申请退款后会由商家确认,在商家通过退款申请后资金实时退回。

最后提醒:花呗分期分为账单分期与消费分期,不管是哪一种分期,手续费一旦收取是不会退的,所以分期之前需要考虑清楚,再者是分期之后可以提前还,但是需要全部提前还,不能单独提前还某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