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信用卡刷空有影响吗?要预留多少金额

呆鸟财经社2022-08-04 11:49:56 举报

把信用卡刷空有影响吗?信用卡本质上就是一款用于消费的工具,因此只要信用卡内有额度,那么就可以使用。但是如果长期一下子刷空信用卡,那么信用卡就会长期处于空卡的状态,对信用卡养卡是非常不利的,也会造成一些恶劣的影响:

1.信用卡提额困难,长期刷空信用卡会被银行风控,从而导致信用卡提额困难。

2.信用卡被冻结或封卡,如果被银行风控,需要上传消费凭证,但是又拿不出来,那么银行就会怀疑持卡人存在违规套现的行为,可能会被封卡或冻结无法使用。

3.信用卡无法办理分期,信用卡一下子刷空,可能会导致信用卡无法分期还款。

通过上述内容可以,信用卡一下子刷空是不利于信用卡的正常使用的,那么信用卡刷卡的时候要预留多少金额呢?呆鸟君建议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尽量要做到消费场景多元化,要尽量是多笔金额不等的消费,每个月在信用卡内预留20%的信用额度,这样才符合信用卡养卡的原则,单笔消费也不要超过信用卡永久额度的20%,这样也可以避免信用卡被银行风控,让银行觉得你有一定的消费需求,但又不是很缺钱,并且一定要保证要每个月都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