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被盗刷导致逾期怎么办?不良记录会消除吗

小南说财经2022-08-02 09:13:33 举报

为了满足自身的资金需求,很多人都会去申请信用卡,但有些持卡人的信用卡因为某些原因被盗刷了,而且信用卡逾期了,那么信用卡被盗刷导致逾期怎么办呢,我们接着看下文。

信用卡被盗刷导致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被盗刷导致逾期的话,客户应当赶紧联系发卡银行说明情况,并就近刷卡消费、查询余额或者取现,以提供近期卡片交易明细,以此佐证卡片并非本人消费,而是盗刷;以及让银行立即冻结卡片,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然后报警处理。

如果银行取证确认持卡人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属实,会向人民银行申请调整客户的征信,等央行调整之后,因盗刷造成的逾期不良信息自然就会被撤销掉。

一般来说,如果信用卡被盗刷的责任不在自己,那么是无需承担还款责任的,如果信用卡倒数是因密码泄露,那么持卡人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那这就要看什么时候破案把钱追回来,不然银行可能还是会让持卡人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