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了怎么恢复征信?具体怎么操作

小希杂谈2022-08-03 11:28:34 举报

信用卡逾期了怎么恢复征信?

通常来说在信用卡逾期后,持卡人还清欠款并在后续没有产生逾期行为,那么预计在满5年后,相应的不良征信记录会不再展示,但这过程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建议不要停用信用卡,因为信用卡一停用,则相关信息可能就会停止更新。

还有,如果信用卡逾期金额不大,可以尝试主动找银行申请修复,而具体的操作如下:

1、可以先去查看征信,或去相应地址打印征信报告,在上面能够看到哪家银行哪个时间点有多少逾期金额,然后再打电话去相应银行询问,做一个逾期情况的核实;

2、如果核实完成了,可以跟银行表明逾期的原因,比如没有收到催收短信/电话等等,不是故意逾期,可现在急需贷款用钱,而一般来说银行都是比较人性化的,如果不是恶意逾期,通常会给一个申诉渠道;

3、然后再根据银行的要求准备资料,填写申诉表,进行申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