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单日消费算本期还是下一期?什么是账单日

小红帽财经2022-08-01 09:25:25 举报

信用卡的账单日都是固定的,所谓账单日就是指银行将信用卡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进行汇总结算的时间。一般银行是会在信用卡账单日将信用卡的当期账单消费情况进行统计,账单出来之后,持卡人就可以进行还款了。那么如果是在账单日进行的消费是算本期账单还是下一期账单?一起来看看吧。

账单日消费算本期还是下一期?

账单日消费算本期还是下一期取决于信用卡的所属银行以及持卡人消费的时间点,不同银行的规则是不一样的。比如中信银行、农业银行和浦发银行账单日的消费是计入本期账单的;像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就是将账单日的消费计入下一期的账单。

此外,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则是根据账单日消费的时间点来决定是计入本期账单还是下一期账单。建设银行账单日17:00前的消费计入本期账单,17:00之后的消费计入下一期账单;兴业银行账单日20:00之前的消费计入本期账单,20:00之后的消费计入下一期账单;民生银行账单日22:00之前的消费计入本期账单,22:00之后的消费计入下一期的账单。

其实账单日消费若是计入了当期的账单里面,那么对于持卡人来说是不划算的。毕竟信用卡都是有一定的免息期的,免息期最长是可以达到56天的,若是账单日的消费计入当期账单的话,那么享受到的免息期就是最短的,免息时间甚至不足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