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没有激活会影响征信吗?征信受什么影响

招财猫老张2022-07-28 10:08:30 举报

信用卡是银行发行的信用凭证,是有一定的授信额度的。用户申请信用卡成功之后,可以使用信用卡的额度进行透支消费的。由于信用卡是属于银行的信贷产品,在申请之前是会要查询征信的,在使用之后无论是否有过逾期也是会在征信上显示相关的负债记录的。那么信用卡没有激活的情况下会影响征信吗?一起来看看吧。

信用卡没有激活会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没有激活的情况下是不能使用的,没有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自然也不会产生账单,也就不会对个人的征信有影响了。但是用户的征信报告上还是会显示用户申请了该银行的信用卡,也就意味着即使是没有激活,征信报告上也是会有该信用卡的记录存在的。

所谓的信用卡影响征信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持卡人将信用卡激活并使用之后,会在征信报告上有信用卡的负债记录;二是持卡人使用信用卡之后,没有按时还款,这种情况下会在征信报告上显示有逾期不良记录。

需要提醒的是,没有激活的信用卡并不表示就没有风险了。有的高端信用卡即使没有激活,只要下卡了就还是会产生年费的,这种情况下持卡人仍然要对信用卡的年费进行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