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信用卡综合评分不足是征信不好吗?信用卡授信额度过高怎么办

一路都在说财经2022-04-25 15:36:30 举报

办信用卡综合评分不足是征信不好吗?

信用卡评分不足是有很多方面的,并不是单单是指征信,评分不足的方面是很多方面的,如个人信用、工作情况、家庭情况、财力情况、学历程度、负债情况、对银行的贡献程度等,系统根据每项得分汇总起来就是综合评分,如果综合评分没有达到办卡信用卡的评分,就会提示评分不足的,所以信用卡评分不足并不一定是指征信问题。

不过,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个人征信和负债情况是综合评分占比比较大的,一般情况下,申请信用卡评分不足多半是征信有问题,或者负债较高导致的。

信用卡授信额度过高怎么办?

通常我们每个人在银行内的贷款金额都是有限的,大多数都是在50万左右,这个额度也就是总授信额度。而当目前名下已经持有较多信用卡时,总授信额度势必会被占用过多,一旦超过银行设定的标准,就会成为授信额度过高的敏感人群,继而导致办卡被拒。针对这类问题,主要是有两种方法来解决,其一就是通过注销之前的信用卡,降低信用卡总授信额度来达到负债率降低的效果。但在注销信用卡时大家要注意,首选额度低、权益鸡肋、不经常使用的信用卡,若是有逾期还款记录的信用卡,建议大家使用两年以上再申请注销,这样才能改善大家的征信资质,对银行的贷款业务申请不造成影响。

第二种解决方法,就是增加银行内部的总授信额度。每个人的授信额度都是根据实际资质来决定的,而大家的财力情况都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大家可以通过提交从未认证的固定资产,例如房产汽车等等,来提升总授信额度,继而达到顺利办卡的目的。但其实说到底,大家平常使用的信用卡都是有限的,所以没有必要盲目跟风办卡,只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申请相应的卡片即可,最好保持在5张以内。避免名下的信用卡过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过度透支后导致的还款压力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