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止付和逾期哪个严重?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小语财经说事2022-04-14 14:48:24 举报

一、信用卡止付和逾期哪个严重?

信用卡止付和逾期相比较,逾期的影响要更大。因为,止付这个状态是可以向银行申请解除的。而逾期记录,从结清之日算起会保留5年,5年内都会持续对个人征信产生不利的影响。而用户没有结清逾期金额,逾期记录会一直保留在征信中。

因此,用户坚持按时还款是很有必要的,否则将会影响到自己的个人征信。

二、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1、一般来说信用卡只要在最后还款日还足最低还款额部分就不算逾期,要是还款金额低于最低还款额,那么对为还足部分的金额就要收取罚金。

罚金的收费标准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不过有的银行还设置了上下限,比如工行500元封顶;农行下限是1元,招行10元,中信/兴业/广发/平安是20元。

2、如果信用卡在免息期内还款是不会产生利息的,逾期后会以本月单笔消费为本金,从消费当日开始按照万分之五的日息来计算利息,按月算复利,直到全部清偿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