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冻结了还能恢复吗?信用卡冻结影响个人征信吗

吾浦谈财经2022-04-22 14:36:41 举报

一、信用卡冻结了还能恢复吗?

信用卡被冻结不一定能恢复,需要根据持卡人的具体冻结原因来判断,可以分为以下三种原因。

1、因逾期而冻结,如果您的信用卡因逾期已久而被冻结,持卡人可以在还清欠款并等待一段时间的后向银行申请解冻,大部分都可以成功解冻。

2、套现被冻结,如果你的信用卡是因为银行怀疑持卡人有套现而被冻结的话,如果没有套现,可以直接向银行解释情况,银行通常会帮你解冻。如果确实存在套现行为,也可以尝试申请解冻。一般来说,情况并不严重,都有可能成功解冻。

3、如果是因为信用卡遗失被冻结的,在找回信用卡后,银行就会自动解冻了。

二、信用卡冻结影响个人征信吗?

一般来说,当持卡人在刷卡过程中踩到金融机构制定的“底线”时,金融机构会将其判定为“高风险”,金融机构才会对用户采取冻结信用卡对策。

所以,当发卡行决定冻结信用卡时,主要是因为信用卡逾期或套现。而只要银行确认持卡人确实有这种危险行为,那么就会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所以大部分信用卡的冻结都会影响个人信用。

三、信用卡冻结还不清欠款怎么办?

1、与银行协商,持卡人可以提交您暂时无力还款的证明,如失业证明、疾病证明、低保证明等,可以减少信用卡产生的逾期利息,然后慢慢偿还欠款,这样可以减少银行对持卡人的频繁催收和处罚。

2、停止用大额消费,避免更多债务。积极配合银行,接听催款电话。不要玩失踪或拒绝合作。积极联系信用卡发卡银行,证明其未恶意逾期,并向银行解释未能正常返还资金的原因。然后主动与银行协商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