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2天会影响征信吗?信用卡逾期会影响额度吗

小希杂谈2022-04-22 13:59:18 举报

一、信用卡逾期2天会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逾期两天是否会影响到征信,主要得看该贷款是否有接入央行征信,以及贷款经办银行或贷款机构、平台有没有提供还款宽限期。

如果客户是在银行或者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的贷款机构、平台办理的贷款,而银行(贷款机构、平台)也并没有提供还款宽限期的话,那逾期两天就会影响到客户的征信,导致个人信用受损。

但若银行(贷款机构、平台)有提供还款宽限期,且时间在两天以上,客户只是过了还款日的两天后还的款,实际上还在宽限期内的话,那就不算是逾期,自然也就不会影响到征信。

当然,若银行(贷款机构、平台)提供的还款宽限期时间在两天以内,又或者客户是在还款宽限期过了两天之后才还的款,那这的确是逾期,会被上报央行征信,在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而如果客户是在尚未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贷款机构、平台办理的贷款,那逾期两天的情况一般不会上报征信,而是记到大数据里,自然也就不会对征信有什么影响。

二、信用卡逾期会影响额度吗?

信用卡若是出现逾期的情况,那的确有可能会影响到额度。

这是因为信用卡一旦逾期,就会被记录到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的不良信用记录至少要保留5年的时间才能被系统删除。而持卡人个人信用受损,账户风险上升,银行自然就有可能会降低其卡片的额度,对于那种逾期情节特别严重,比如总是逾期,出现“连三累六”的情况,银行还很可能会冻结卡片。

不过若之前一直按时还款,用卡行为良好,只是近期不小心逾期了一次,且很快就还清了的话,那对卡片额度的影响是比较小的。

而无论影响大小,建议大家平时都要注意保持个人良好的信用,好好用卡,按时还款,避免出现逾期等不良行为。这样对信用卡额度的提升也是有一定帮助的。如果逾期了,也要尽快把欠款还清,把逾期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