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10天会怎么样?会上征信吗

蓝猫财经搜罗站2022-04-21 14:53:33 举报

一、信用卡逾期10天会怎么样?

1、首先逾期会产生一定的利息,在没有还总金额的10%的情况下,还要缴纳最低还款额的5%。而逾期的利息为每天万分之五,计以复利,当月未偿还部分及利息,次月共同产生利息,往后每个月都是如此。

2、当逾期上征信后,基本上无法再申请车贷房贷那些服务了,任何需要通过银行审批的都不行。当逾期时间达到三个月,持卡人不仅被银行拉黑,列入失信名单,还大概率会被银行起诉,任何高消费活动受限制,还要接受法院的量刑。

二、信用卡逾期10天会上征信吗?

1、首先,一般来说,信用卡逾期10天已经被记上征信了。虽然大部分的银行都有一个还款宽限期,但仅仅在3-4天,连比较宽松的中国银行白金卡用户,也只是享受9天的宽限期。逾期10天,不管是哪家银行,基本都在征信系统里了。

2、如果是因为暂时没有偿还能力,不要选择干等上征信。在还款时选最低还款即可,虽然会缴纳利息,但是至少不会影响信用。在欠款金额不算很多的情况下,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还在承受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