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挂失不补卡还有年费吗?信用卡挂失的情况有哪些

小股解财经2022-04-28 15:04:08 举报

信用卡挂失不补卡还有年费吗?

信用卡挂失之后还是可能会继续产生年费的,因为信用卡开卡之后截止注销期间都是有年费的,毕竟挂失不等于注销。信用卡挂失后只是说你的信用卡就处于一个冻结状态,但是并不会自动销户。

信用卡挂失的三种情况:

【1】信用卡临时挂失不等于注销,会继续产生年费;

【2】信用卡正式挂失销卡等于注销,不会继续产生年费;

【3】信用卡挂失换卡不等于注销,会继续产生年费。

要注意的是,如果信用卡挂失时如选择挂失不补卡则视同取消卡片,无法恢复使用,意味着永远失去了这张信用卡的使用权,可以看成是永久销卡,想要用卡必须重新申请才行,这种就是没有年费了,若是没有选择不补卡,还是会继续产生年费的。

信用卡挂失是需要手续费的,所以你若是想要注销卡就直接申请注销,不需要手续费,若是想通过挂失这种方式达到注销的目的,是不可取的。信用卡一旦挂失成功,不可解除挂失。信用卡挂失后无法消费但是可以正常还款的,切记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