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用卡宽限期是多少天?光大信用卡宽限期怎么申请

大脸怪财经观察2022-04-24 15:19:35 举报

一、光大信用卡宽限期是多少天?

光大银行为该银行的信用卡持有人提供三天的宽限期,在最后的还款日后第三天24:00前的还款会被记录为及时还款,不影响个人信用。例如,如果还款日期为每月20日,持卡人最迟应在当月23日晚上24:00前付清账单。如果还款超过宽限期,逾期还款记录将提交给中央银行信用数据库。

为确保还款金额在第三天24:00前入账,建议光大信用卡持卡人采用光大银行提供的银行还款方式,如网上银行转账还款、ATM卡转账还款、银行营业网点柜台现金还款、移动银行转账还款等,因为其他第三方还款可能会有延迟,造成明明还款却逾期的情况。

二、光大信用卡宽限期怎么申请?

不需要申请,申请光大银行的信用卡宽限期不需要,光大银行默认为持卡人在还款日后提供三天的宽限期。只要能在宽限期内还清欠款的话,就不算是逾期了。如果还款超过宽限期,将逾期还款记录提交中央银行。

不过虽然光大银行是默认宽限期,但是并不是每一家银行都是默认的,很多银行都是需要持卡人主动和银行申请宽限期的。持卡人可以拨打信用卡背后的银行客服电话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