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计算方式如下

释青春财经事2022-06-20 09:09:32 举报

大额存单是银行的一种存款产品,跟定期存款一样是固定期限固定利息,不过投资门槛比定期存款要高,利率比同期定期存款要高,当然大额存单是可以提前支取的,不过利息的计算方式会不一样,那么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呢,下面我以建行为例。

建行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

对于通过建设银行自有渠道发行的大额存单,根据发行条款的约定,持有人可通过建设银行自有渠道办理提前支取,提前支取规则以每期产品发行说明书为准。对因办理时段资信证明、质押、挂失、司法冻结等业务处于异常状态的大额存单不允许提前支取。

建行自2021年1月1日起调整“提前支取、靠档计息”个人大额存单产品,调整后提前支取按照支取日我行人民币活期存款挂牌利率计息,产品正常到期支取利息不受影响。

大额存单虽可以提前支取,但是会因此损失一部分利息,是比较不划算的,投资者在购买之前要考虑资金的流动性如何,建议选择用闲钱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