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卡挂失补办要多久

学习笔记财经站2022-04-19 08:53:51 举报

建设银行卡挂失补办要多久?

建设银行卡挂失后补办大都是当天可以拿到卡的,这里指的是储蓄卡,若是信用卡挂失补办的话,一般将在3个工作日内邮寄新卡。借记卡或准贷记卡挂失后,具体挂失补卡时间,请咨询办理补卡业务的建行网点。

挂失个人储蓄账户,可持本人身份证件前往全国任一网点办理挂失补卡/折业务,通过柜台办理永久挂失还需提供《挂失申请书》;分行特色银行卡需在开户同城网点办理挂失补卡。

如尚未挂失账户,建议先尽快通过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渠道办理。如办理临时挂失,则需在挂失有效期5个自然日内办理挂失后续处理或继续挂失。

挂失补卡后,卡号会发生变化,旧卡无法继续使用,原账户中的储蓄存款直接转入新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国债、基金、理财产品、信用卡约定还款账户签约等业务自动变更到新卡上。代扣代缴、账户金等业务可能会因卡号变更受到影响,如银行卡签约了上述功能,请及时到网点申请签约卡号变更。

挂失有效期内可由户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需解挂的储蓄卡、挂失申请书客户留存联(通过柜台办理永久挂失的才需提供)至建行任一网点办理解挂。临时挂失自挂失受理之日(不含当日)起5个自然日后会自动解挂,但当银行卡冻结或卡内有资金冻结时不会自动解挂,需解冻或柜面解挂。

最后提醒:银行卡丢失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挂失,因为被人捡到你的银行卡,是很有可能盗取里面的资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