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大额存单到期后会自动回到银行卡上么

小希杂谈2022-10-08 09:47:22 举报

建设银行大额存单到期自动到账吗?

是的,建设银行大额存单到期之后是自动到账的,自动到账就是不需要存款人去银行兑付,建设银行大额存单到期后自动兑付到购买账户的活期账户,到时存款人可以查看自己的活期账户资金即可。

支取大额存单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存单未到期前可全额或部分支取,部分支取后存单余额不能低于购买起点金额(具体规则以每期产品发行说明书为准)。

【2】因办理时段资信证明、质押、挂失、司法冻结等业务处于异常状态的大额存单不支持提前支取和到期自动兑付。

【3】2021年1月1日起,提前支取按照支取日人民币活期存款挂牌利率计息,产品正常到期支取利息不受影响。

个人大额存单发行利率分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两种。固定利率存单采用票面年化收益率的形式计息,浮动利率存单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为浮动利率基准计息。每一期的个人大额存单利率不同,具体见每期产品发行说明书。

若是购买了大额存单,建议是持有到期,避免折损利息,若是中途着急用钱,可以选择大额存单转让,能不能转让成功,就看是否有人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