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理财产品安全可靠吗?赎回多久到账

微聊财经圈2022-10-10 08:58:45 举报

建行理财产品安全可靠吗?

建行的理财产品是安全可靠的,但这并不表示购买理财产品一定会盈利。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自营的理财产品,另一类是代销的理财产品。

其中,自营的理财产品包含保本型和不保本型,选择保本型就是风险较低,亏损的可能小甚至不会亏损,而选择不保本型就是风险高一些,但是同时收益也高一些。此外,对于代销的理财产品,通常都是不保本的,风险也是有大有小,主要看投资者选择的是哪一种理财产品。

赎回时间规定

建行的理财产品种类不同,其认购、申购、赎回、到期日期也各有不同,发售当日起售时间也存在差异。因此,投资者要是想要查看自己购买的理财产品的赎回时间,可以查看产品说明书。但是一般情况下,理财产品赎回之后,1到3个工作日左右就会导致,最长不会超过15个工作日。

此外,对于封闭式理财产品,是不具有提前赎回的功能,只能等到期后两个工作日完成清算之后,投资者才可以进行赎回操作。而对于开放式理财产品,投资者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是否要提前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