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提前还房贷违约金怎么算

钱袋子大小事2022-05-19 09:50:16 举报

提前还房贷的话题一直是争议的中心,因为房贷是大家生活中最普遍的贷款,也是贷款期限最长的贷款,绝大部分人有钱之后选择提前还房贷,可以减少利息,但是关于违约金的话题不得不谈。

建设银行提前还房贷有没有违约金?

得看申请提前还房贷的时间,再者是看合同里面的规定,银行的官方回答是:了解提前还款违约金缴纳问题,请您查看贷款合同规定或联系贷款经办网点核实。绝大部分人合同规定是:放款一年内提前还款,需要支付还款金额的1%,1-2年内提前还,需要支付还款金额的0.5%,2年以上则不用支付。

怎么避免违约金?

要么是选择在贷款2年之后再提前还款,要么是成为建设银行的VIP客户也就是星级客户,就可以经过申请就免付了这笔违约金。星级等级:分为0至7星级,其中4星级(含)以上的客户可享受星级服务。

提前还房贷是否划算?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若是你提前还房贷减少的利息可以超过你稳健理财产生的利息,自然就是划算的,而稳健理财往往就是存银行定期,利率最高是3%左右,而房贷的利率是5%左右,可见还是提前还房贷更划算。

经验者的建议是:普通人每年如果没有5%以上的稳定投资收益,可以考虑提前还贷。提前还房贷不仅可以减少利息,还能减轻生活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