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只收不付会自动解除吗?怎么解决

财言新语2022-04-24 08:47:51 举报

建设银行只收不付意味着用户的建设银行只接受进账,只能收款,不能使用该银行卡进行付款,即银行卡账户的资金无法用来进行消费或者转出。一般建行出现只收不付的情况意味着银行卡被风控了。那么建行只收不付会自动解除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建行只收不付会自动解除吗?

建行只收不付能否自动解除主要还是取决于造成只收不付的原因,如果是由于持卡人连续三次输错密码导致的建设银行卡只收不付,这种情况一般是会在24小时候就自动解除限制,届时建设银行卡就可以恢复正常使用了;当然用户对银行卡有急用的话,同样需要携带身份证及银行卡前往建设银行网点办理解除手续。如果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建设银行只收不付往往是无法自动解除的。

造成建设银行卡只收不付的原因还有很多种,不同原因造成的只收不付的解除方式是不一样的。

【1】因为长期没有使用银行卡造成的建行只收不付,这种情况下需要用户携带身份证及银行卡重新办理激活手续才可以恢复正常使用;

【2】因为银行卡挂失造成的只收不付,一般口头挂失的话三天就会自动解除,如果是书面挂失需要前往建设银行网点办理解除挂失手续后才可以恢复正常;

【3】如果是涉案原因造成的建行只收不付,一般法院会需要至少冻结六个月的时间,一直到案件结束才会解除限制。

以上就是关于建设银行只收不付自动解除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