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破发了怎么办

微聊财经圈2022-04-21 13:52:35 举报

最近股市有多只新股出现破发的情况,给很多投资者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投资者们看到自己持有的新股破发了,一般都会想要卖出,不过新股是否卖出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比较好。

新股破发怎么办?

1、如果个股被高估,发行价过高,其泡沫性较大,且个股业绩较差,建议及时卖掉,与其拖到后面卖,还不如在其破发的那几分钟就卖掉,或许可以卖更高的价格。

2、如果市场行情比较低迷,大盘长期下跌,个股受大盘的连累股价下跌,出现破发的情况,这种情况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等到大盘好转,破发的股票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会涨回去的,除非是被处罚或者是被退市了。当然投资者也可以补仓,股票破发之后会持续下跌,股价会出现新的低位,价格便宜,补仓的话,成本更少,而且可以降低自己的持仓成本。不过补仓这种方法对资金要求较高,资金较少的投资者不建议补仓。

总的来说,新股出现破发不一定要卖出处理,主要看破发的原因是什么,另外建议各位不要申购发行价过高或市盈率过高的新股,这样新股破发的概率会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