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国GDP新预计增速是多少?经济增长率机构预估多少?

茄子侃财经2022-07-26 08:39:15 举报

穆迪下调美国2022-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该机构表示,考虑到美联储收紧以抑制通胀带来的影响,下调了美国2022-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前预计2022年美国实际GDP增速为2.1%,2023年为1.3%。预计到2023年,美国失业率将从目前3.6%的低水平升至略高于4.0%的水平。

本周四美国将公布二季度GDP数据。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第二季GDP将录得增长0.3%;但也有悲观的预估,估计二季度GDP将再次出现负增长,意味着美国经济将进入衰退。

穆迪称,美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但仍有可能避免陷入衰退。美国经济目前的基本面仍然强劲,但宏观经济动荡至少还将持续一年。今年美国的通胀仍将高于目标。到2023年底,需求疲软和供应方面的一些改善将稳步压低美国的通货膨胀。

穆迪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采取激进的紧缩模式,以防止美国通胀预期上升。

瑞银(16.78,0.26,1.57%)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Haefele表示:“未来几个月,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越来越悲观的看法可能会继续下去,因为对通胀上升、利率上升以及欧洲能源危机的担忧将继续压制市场情绪。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