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轮转债070589申购价值如何

学习笔记财经站2022-04-22 16:35:45 举报

4月22日贵轮转债(深市127063)申购,发行规模18亿,预估上市价118~120元,积极申购。

转债条款和申购信息

债底保护较好。贵轮转债发行规模18.00亿元,期限6年,主体信用评级为AA,债项信用评级为AA。票面利率:第一年为0.30%、第二年为0.5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1.80%、第六年为2.00%,到期赎回价110元。按照4月19日同等级企业债收益率计算,对应债底90.12元,纯债到期收益率为2.413%,债底保护性较好。

条款为主流模式。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为4.60元/股,按照4月20日正股收盘价计算,对应转债平价为99.35元。下修条款(15-30,85%)、提前赎回条款(15-30,130%),回售条款(30,70%)。

网上发行。贵轮转债设网上发行。网上申购日和原股东优配认购日为4月22日(周五、T日),网上申购上限100万元,无需定金。配售简称为“贵轮配债”,配售代码为“080589”,网上申购简称为“贵轮发债”,申购代码为“070589”。

正股基本面概况

公司主营业务及所处行业上下游情况

公司主要从事全钢胎、斜交胎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卡客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工业车辆和特种车辆等五大领域。公司产品在商用轮胎各大细分领域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具体包括:高端载重无内胎系列产品、轻轨系列产品、工程和农业机械轮胎、工业车辆轮胎。

上游主要是天然橡胶、合成橡胶、钢帘线、炭黑、橡胶助剂制造企业。上游原材料行业发展成熟、市场供应充足。但上述原材料均为或从属于大宗商品,其市场价格不仅受传统因素影响,还受全球货币供应、经济刺激、金融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而轮胎价格上调往往会有一定滞后性,故短期内轮胎行业会承受一定的成本控制压力。原材料成本构成中天然橡胶、合成橡胶大概占生产成本的50%,其价格波动直接影响轮胎制造企业的生产成本,对轮胎产品的销售价格有重要影响。

下游主要为商用车、工程机械行业。公司轮胎产品主要应用于商用领域,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配套市场与替换市场对轮胎的需求,因此商用车、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对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状况产生直接影响。

公司经营情况

公司近年来营业收入比较稳定。2018年至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8.25亿元、64.58亿元、68.09亿元和73.3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93%、-5.38%、5.43%和7.79%。公司主营业务突出,轮胎销售占比维持在98%以上。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