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转债733496值得投资吗

钱袋子大小事2022-04-24 08:38:18 举报

精工钢构将发行20.00亿可转债,债券评级AA,转股价值86.60元,到期赎回价112元。

转债信息

转债名称:精工转债(精工结构)

发行概况:总规模20亿元,评级AA

申购代码:733496

目前转股价值:86.6元

上市首日预估价格:114元

股东认购情况:主要股东认购情况未确切,预估股东配售率为58%。

中签测算:网上每户中0.07签(14中1)

公司简介:

精工钢构属于建筑装饰业,公司在钢结构领域施工资质齐全、资质等级高,技术研发及施工能力较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业务模式逐步由专业分包向工程总包转型,近年来集成及EPC业务对整体业绩贡献快速提升,公司营业收入逐年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成立于1996年,上市时间2002年6月,目前公司市值87.16亿,有息负债率18.3%,当前市盈率PE12.129,市净率PB1.185。

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5~50%。

主要风险:

1、原材料钢材价格波动频繁,不利于成本控制。

2、合同资产、存货及应收账款占比较高,对资金形成较大占用。

3、有息债务集中在1年内到期,债务期限结构有待改善。

4、股东精工集团曾在债券市场发生实质性,现处于合并重整阶段。

申购建议

精工钢构的产品及服务主要包括钢结构工程和以钢结构为主体的完整建筑产品。公司的建筑产品体系可以分为公建、工业和居住三大产品类别。公建产品又可进一步细分为非标产品和标准化产品,非标产品指机场、高铁站、体育场馆、会展中心、剧院等个性化订制产品,标准产品则主要指装配式建筑,包括学校、医院、办公产业园区等。工业产品指工业类厂房,以及延伸的物流中心、仓储冷库、垃圾焚烧站等。居住产品则主要包括住宅和公寓。

精工转债转股价为5元,最新股价为4.33元,转股价值为86.6。精工转债评级为AA,按照现在的股价估算,预计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20元附近。建议积极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