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芯片半导体为什么大涨?2022年8月科技股上涨说明什么?

蓝天看财经2022-08-05 17:09:47 举报

今日半导体板块继续受到市场热炒,盘中氮化镓、第三代半导体、汽车芯片、MCU芯片、芯片等题材股呈现全线走强,盘中新股N广立微、N中微上市首日大幅走强,芯原股份盘中强势涨停,国芯科技、晶方科技、新洁能、大港股份、中晶科技、斯特威、希荻微、斯达半导、气派科技、晶丰明源、明微电子、扬杰科技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盘中半导体行业迎来全线爆发。

机构认为:从盘面来看,科技股担当领涨,有形成新主线的信号,科技板块经历了几个月的震荡消化,洗盘比较彻底,筹码已经充分沉淀了,是完全可能走出新周期的。从本周的行情来看,有消息刺激,有巨量的资金涌入,科技股有可能出现主升行情。但后续也仍需关注是否有持续性。

券商研报认为:中当前正处于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的大变革阶段,一方面在各国加大补贴背景下,产能扩张持续加码,扩产潮下设备企业受益显著。另一方面在施加外部限制背景下,供应链安全得到关注,本土设备材料零部件供应商更多承接本土需求,获得持续份额提升。中国大陆拥有全球最广泛的电子制造、终端品牌和市场需求优势,下游需求带动上游供应链转移是顺应历史潮流的趋势,一方面国内在成熟制程领域仍与海外厂商具有充分合作基础,强调商业共赢,另一方面从供应链安全考量有望加速国产设备、零部件的研发、验证,建议关注国产化趋势下设备、零部件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