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程新材后期走势如何?科技龙头股票还有行情吗?

财富圈那些事儿2022-08-04 15:58:21 举报

彤程新材(603650)还有多少成长空间?2022年券商评级内容摘要如下:维持公司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5/6.50/8.23亿元。后续伴随着公司特种橡胶助剂产能的进一步放量,同时叠加公司电子材料产品向下游的持续导入和产能扩张,公司仍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参股公司经营情况不及预期,产品导入不及预期,显示用新材料技术迭代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2022年公司拟现金收购江苏集萃智能液晶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州聚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聚萃”)12%的股权,交易总金额为1560万元。公司收购苏州聚萃股权是公司深耕电子材料平台,稳步切入PI材料领域的第一步。同时,公司未来拟进一步通过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或间接购买股权、增资等方式持续拓展在PI材料领域的布局。

切入PI材料领域,深化电子材料平台建设。公司此次收购12%股权的苏州聚萃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新型显示产业所需的聚酰亚胺等高性能电子化学品及有机膜材。苏州聚萃在PI树脂的合成、掺杂及改性领域拥有丰富经验,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在现有面板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和电子酚醛树脂等电子材料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向PI这类显示用电子材料进行布局,将进一步深化公司电子材料平台的建设。此外,公司持股42.4%的北旭电子为国内第二大面板光刻胶供应商,同时其在京东方的份额占比达到45%以上。公司参股江苏聚萃后,凭借公司及参股子公司与下游面板企业的紧密关系和销售渠道,将对江苏聚萃所生产的PI等显示用材料的验证导入等过程带来积极作用,由此形成公司电子材料平台内各条业务线的协同效应。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