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位股为什么暴跌?2022年8月3日天地板跌停原因是什么?

财经焦点说2022-08-03 16:04:07 举报

今日高位股尾盘掀跌停潮,德联集团等近20股高位股集体封跌停板。

德联集团、佛燃能源、爱仕达、龙洲股份盘中惊现“天地板”,秦川机床、联诚精密、日上集团、宝馨科技等跌停。

机构认为:高位个股今日出现补跌,德联集团一度出现天地板。这是资金高低切换的迹象。同时,今日市场放量,但指数回落不大,说明多空双方激烈博弈。

其他机构认为:前期高位股杀跌较狠,毕竟获利盘和恐慌盘一起跑,形容了多杀多的局面。不过今日跌停股相比昨天大幅减少,杀跌情绪没有昨日那般浓厚。

周三,A股宽幅震荡,总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

盘面上,航天航空、半导体、电子化学品、船舶制造、计算机设备、软件开发、通信设备、光学光电子、非金属材料、通信服务、电子元件、互联网服务、中药、专业服务等行业领涨;光伏、保险等小幅回调;

题材股方面,EDA概念、中芯概念、华为欧拉、光刻胶、激光雷达、天基互联、钛白粉、汽车芯片、大飞机、航母概念、北斗导航、轮毂电机、6G概念等领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