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科技股票前景怎么样?未来投资价值如何?

学习笔记财经站2022-08-02 15:28:08 举报

金晶科技(600586)这个股票好吗?2022年7月31日券商评级内容摘要如下:

(1)钙钛矿光伏电池取得突破,有望成为光伏市场新的增长点。

近日钙钛矿光伏电池技术持续取得突破,瑞士科学家成功打破串联硅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达到31.25%;中科院研究团队在Science发表文章称其FAPbl3钙钛矿电池获得25.6%的认证功率,并在85℃运行500小时后依旧保持80%效率。2021年,苏州协鑫光电研发的全球首条100MW钙钛矿光伏组件量产线在昆山开始试生产。杭州纤纳在衢州基地生产全球首款钙钛矿商用组件α并于7月28日成功出货。在未来,发电效率高、生产无污染的钙钛矿电池有望成为光伏市场新的增长点。

(2)利好叠加经济效益共同推动BIPV发展,薄膜电池市场有望顺势扩容。

在BIPV领域薄膜电池具备以下独特优势:第一,更好的透光性,以满足建筑物对于不同光线强度的需求。第二,颜色多样性,市场上采用薄膜电池技术生产的BIPV组件,颜色较为丰富,几乎涵盖所有常见色系,且电池效率没有太多损耗。第三,更好的可塑性,薄膜电池更加轻薄,容易加工成弯曲半径更小的弧面形状。第四,温度系数低,热斑效应小,火灾风险更低。第五,更好的弱光性,可使得非光照充足面仍能保持一定发电效率。

采用建筑表面光伏发电来实现节电、产电是建筑物减碳的关键途径。

利好叠加经济效益共同推动BIPV发展,薄膜电池市场有望顺势扩容。

根据报告测算,到2025年BIPV领域薄膜电池新增装机量有望达到8.15GW,未来三年年均新增装机6.11GW。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