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科技2022年目标价是多少?股票可以长期持有吗?

财经大眼2022-08-02 15:02:46 举报

金晶科技(600586)前景如何?2022年5月11日券商评级内容摘要如下: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75、0.82、0.97元/股,对应PE估值分别为7.8、7.1、6.0倍,基于公司内生成长性及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2年PE为12x,对应合理价值为9.01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大幅下行风险、光伏装机低预期风险、原燃料价格大幅上行。

受益玻璃纯碱新周期下高景气,公司具备差异化竞争力。金晶科技前身淄博金晶浮法玻璃厂成立于1996年,从事浮法玻璃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发展历程可以展现其产业链一体化与高端化布局之路——向上游布局纯碱,向下游布局深加工节能玻璃;布局高端化的超白建筑玻璃和光伏玻璃。由于玻璃及纯碱业务强周期特点,公司历史上业绩波动较大,2020年以来,随着玻璃纯碱行业进入新周期,公司经营实现大幅改善。

差异化的竞争力之玻璃产业一体化布局。(1)公司向上布局纯碱业务,目前年产能150万吨(氨碱法工艺),纯碱行业高景气叠加纯碱子公司稳生产+降成本战略规划,预计纯碱子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上行。(2)公司向下布局节能玻璃业务,顺应碳中和背景下建筑玻璃产业趋势。综合来看,通过向上布局纯碱,有效对冲纯碱价格波动对玻璃板块的盈利冲击,向下布局深加工,一方面增厚底部盈利能力(赚取加工利润),另一方面平滑浮法玻璃周期波动。

差异化的竞争力之玻璃产业高端化布局。(1)公司深耕高壁垒、高盈利能力的超白建筑玻璃,公司目前有两条超白浮法玻璃,总产能1400t/d。(2)金晶科技的光伏玻璃布局分两条路线,兼顾晶硅组件的超白压延玻璃以及薄膜组件、钙钛矿组件的TCO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