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程新材这支股票怎么样?电子材料龙头趋势好吗?

热爱股市的小灰2022-08-04 16:04:26 举报

彤程新材(603650)未来发展趋势如何?2022券商评级内容摘要如下: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轮胎用酚醛树脂橡胶助剂生产商,通过产能扩张持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近年来,公司通过对头部光刻胶生产企业的并购,已成为国内光刻胶生产领域的龙头,旗下北京科华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KrF光刻胶的本土量产供应商,G线光刻胶市占率达60%,客户覆盖中芯国际、华虹宏力、华力微电子、长江存储等国内主流集成电路企业,产品结构逐步向高附加值的先进工艺节点用高档光刻胶转型。我国集成电路和显示面板行业的产业蓬勃发展给上游材料国产化带来机遇,公司以电子材料业务为发展方向,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半导体和显示面板相关电子材料平台型企业。维持公司2022-2024年EPS预估为0.77、1.30、1.84元,维持“审慎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技术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可降解塑料竞争加剧的风险。

彤程新材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2亿元,同比减少0.42%,环比减少3.73%;实现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减少50.47%,环比增长42.2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减少43.25%,环比扭亏为盈;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12元,每股经营性净现金流0.10元。

2022年一季度,原材料价格、运费、研发投入增加,以及投资收益减少致公司业绩同比下滑。电子化学品板块收入高增主要系2021年3月北京科华并表;特种橡胶助剂价格企稳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