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程新材股票前景怎么样?公司基本面逻辑好不好?

小笔财经观2022-08-04 15:51:52 举报

彤程新材还有潜力吗?券商202年5月19日评级内容摘要如下:彤程新材当前电子材料、可降解材料、及汽车/轮胎特种材料三大业务线,横向在专业范围内进行多品类拓展,纵向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已初步实现新材料平台战略。公司基于自身核心技术,打通上下游全链条发展,配合团队、方向、技术、资源整合才得以发展至今,此外公司当前持续扩产,产能逐步释放将为公司带来重要成长支撑。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0/6.1/9.3亿元,对应当前估值40.6/27.0/17.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及客户导入进展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彤程新材此前宣布拟以自筹资金1.97亿元向上海峥方化工收购其持有的北旭电子33.00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北旭电子81.14%股权,北旭电子纳入公司并表范围。

北旭电子作为本土最大的液晶正性光刻胶本土供应商,2021年面板光刻胶实现营收2.6亿元,同比增长22.7%,光刻胶销量同比增长21%,国内市占率约19%。北旭潜江工厂年产6,000吨正型光阻产能已于今年1月正式投产,目前已完成北旭(北京)全部正型光刻胶产品的产能转移,并逐步拓展市场提升产能。公司当前面板光刻胶高性能新产品在京东方验证效果积极,2022年有望实现量产销售,在下游大客户占比进一步提升。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