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高科2022年估值目标价是多少?股票还有上涨空间吗?

大脸怪财经观察2022-08-03 15:17:52 举报

2022年至今尚未有券商对首航高科作出股价目标价预估,仅有东北证券一家对其未来估值进行预期。

首航高科(002665)这只股票前景投资价值怎么样?值得长期持有吗?券商认为:看好公司光热项目发展,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26/31.57/40.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4/1.75/2.47亿元,对应EPS为0.01/0.07/0.1元,对应PE709.6/58.6/41.46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首航高科公司所属联合体中标三峡能源青海格尔木100MW光热项目EPC总承包招标,中标金额16.48亿元。根据联合体分工,公司负责光热发电项目EPC总承包管理,并负责提供镜场设备及控制系统、吸热器及集热系统、储热系统、空冷系统等主要光热电站设备供货。

国内唯一光热发电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本次中标拉开大规模布局光储项目序幕。公司依托扎实的研究与开发成果,已经投资建设了10MW和100MW的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其中敦煌100MW光热发电项目为第一批光热电站示范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在运的唯一100MW级光热项目。基于多年的光热项目建设、在运数据以及经验积累,公司掌握了光热发电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同时具备了塔式、槽式、蝶式技术,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明显。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中标青海格尔木100MW光热项目只是西部光热充足省份大规模招投标开端,随着风光大基地建设的快速推动,公司有望依托全产业链优势推动光热储能项目由点到面普及。

在电网不能完全消纳风光电的情况下,过剩的能源可以通过电加热器加热光热中的熔岩,实现大容量、大效率、长航时的能量存储。相较于化学储能、抽水蓄能等储能方式,光热储能项目还可以利用大量反射镜以聚焦的方式将太阳发射光聚焦起来,加热工质并存储,利用高温工质产生高压热气,驱动气轮机发电,经济效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