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票为何上涨?2022年8月5日股市有什么利好消息?

小南说财经2022-08-05 17:05:13 举报

大盘今天走出了强劲的反弹行情。消息上比较平静,本周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市场早市表现波澜不惊,维持窄幅整理状态,下午突然盘面异动,股指快速拉升,成交量缓慢放大,股指涨过3220点后进入平缓状态,尾市以次高点报收。

今日股市拉升力量来自于:是科技股全面升温,芯片与软件都处于涨幅前列,有资金集中攻击的迹象,不排除科技类板块形成类似前期新能源汽车这样的中期主线的可能性。券商午后异动。

热点板块

半导体板块涨超7%:N广立微涨逾150%、N中微、N江波龙涨逾70%,国芯科技、芯原股份、睿创微纳、时代电气等20%涨停,晶方科技、新洁能、大港股份、斯达半导、通富微电、铖昌科技、北方华创等10%涨停,华峰测控、概伦电子、芯朋微、明微电子、希荻微等涨逾10%。

软件开发走强:华大九天20%涨停,长亮科技、中望软件涨逾14%,京北方、多伦科涨停,新致软件、福昕软件、东方通、深信服、启明星辰等涨逾7%。

证券午后拉升:南京证券冲板,山西证券、哈投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国联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等涨幅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