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股市行情预期:A股走势还有行情机会吗?(2)

蝴蝶风暴财富2022-06-20 14:15:24 举报

此前我们说过,随着数据整体向好,经济开始转向初步复苏,而市场也由此前的单边下跌的熊市转为熊末牛初的修复状态。在这个期间,随着利好的不断加码,市场情绪和信心逐步提升,估值迎来修复。不过,随着指数估值的回升,当前市场估值虽仍处于相对低位,但已经不能称之为绝对的低估,也就是悲观预期的预期之下,估值修复的逻辑基本兑现,行情也或告一段落。只不过,由于资金的推动以及情绪的提振,修复性行情并没有达到极致,但从上周市场冲高回落以及宽幅震荡的表现看,这里整体冲高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我们一般把牛市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或者结合当前的市场,我们可以范围修复性的牛市和全面性的牛市。如果说牛市已经开启,那么当前正处于修复性的牛市当中,毕竟利好、流动性以及估值整体还是有利于行情继续发展的,但是从修复性牛市到全面性牛市,还需要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盈利面的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