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矿业股票前景怎么样?盐湖龙头还有上涨空间吗?(2)

小股解财经2022-06-18 16:30:05 举报

优异资源禀赋带来显著成本优势,中国本土优质锂资源将获战略重估。(1)扎布耶盐湖富含多种金属资源,锂品位高居世界第二。目前扎布耶二期项目准备工作进展顺利,1.2万吨碳酸锂产能或可于2023年建成投产,随着宝武入主后,在资金、技术、管理等层面的支持提升,预计扎布耶盐湖开发大幅提速。(2)据可研测算,二期项目扣除折旧和各种费用后的完全成本4.25万元/吨,扣除副产品收益后的完全成本达到2.41万元/吨,提锂成本低于青海盐湖,且处于全球盐湖提锂成本曲线左侧,盈利能力可期(3)我国锂资源高度依赖澳大利亚进口,目前国内盐湖锂资源占比高达70%,而西藏地区含有丰富的盐湖卤水锂资源,扎布耶盐湖的开发有望引领西藏盐湖开发由0到1的突破,在资源自主可控目标下,国内盐湖提锂战略价值迎来重估。

2022-2027投资规划清晰,铬锂开发龙头成长可期。2022年公司将通过持续提升扎布耶一期锂精矿产量和罗布莎铬矿产量,力争国内盐湖锂盐市占率达5%。根绝公司2021-2027年投资规划,2021-2024年公司长期投资项目共计划投资总额7.8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计划投资总额61.50亿元。随着资本开支的大幅增加,公司预计2025年将形成3-5万吨的的锂盐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