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材料股票能长期持有吗?基本面逻辑机构报告全文一览(2)

大耳朵财讯2022-06-17 16:51:18 举报

腾笼换鸟,公司积极布局新增长曲线,LiFSI、添加剂将成为未来公司最大的增长点。

LiFSI成本曲线陡峭,公司产业化进度、成本控制远超同业,将继6F后成为公司未来几年最大的业绩增量。公司液态工艺LiFSI较同业高达数万元至十余万元/吨的成本优势,类同16-20年恩捷在“成本+产能优势”下份额大幅扩张,利润大幅增长的情形。预计23年出货1.8万吨,单吨盈利9万+。

22年底起数万吨添加剂产能将逐步投放,我们预计到23年底公司添加剂产能将达4万吨+,进一步夯实成本优势。

磷酸铁、回收业务亦进入扩张期。

预计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0.3、70.0、81.9亿元,对应P/E16.9、14.6、12.5倍。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六氟磷酸锂价格降幅超预期、电解液竞争格局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