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分期还款有什么好处和坏处?优缺点有哪些?

钱袋子大小事2022-06-19 11:30:54 举报

好处:

1.减轻还款压力。我们平常在消费时,可能交易金额会比较高,这就可能会导致还款日前无法按时还款,若是办理分期的话,我们的压力就会减轻很多。比如说买手机,很多人就会选择分期来买。

2.有利于信用卡提额。信用卡经常办理分期的话,银行是有利可图的,这也是为什么银行总鼓励持卡人分期的原因,而这也就有利于信用卡的提额。

坏处:

1.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信用卡分期还款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的,且分期期数越长,要交的手续费也会越多。

2.对办卡、申贷造成一定的影响。虽然分期可以减轻我们的压力,但如果经常办理分期,像账单金额不高时也办理分期的话,这会让银行质疑你的消费能力和还款能力,从而不利于办卡、申贷,所以适当地进行分期就行了。

总的来说,信用卡分期可以适当使用,但不能过度,如果持卡人能够按时还款就尽量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