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怎么提前还款划算?提前还贷怎么操作?

见钱眼开老李2022-06-14 11:24:26 举报

【1】提前还清,就是把剩下的贷款还完,还完本金之后就不会继续产生利息,而且减轻生活压力。

【2】已还利息低于总利息的50%,这种时候还款能够有效减少总利息的产生,若是利息已经还了三分之二再提前还就不划算了。

【3】投资回报低于房贷利率,就是你投资理财的收益低于房贷产生的利息,比如你的房贷利率是5%,若是你投资理财的收益只有4.5%,那么还不如提前还房贷。

【4】总贷款时间前二分之一时间内提前还,等额本金还款超过了还款年限1/3,等额本息已经超过还款年限的50%。因为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还的本金是固定的,本金所占比例相对较大,利息相对等额本息少很多。

【5】房贷利率大幅度下调,比如你贷款的时候利率是6%,后来降到了4%左右,提前还掉房贷可以弥补心理的落差。

提前还贷操作流程:

1、询问银行

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要求是不一致的,所以消费者在决定提前还贷前要弄清贷款银行的操作流程,是否需要交爽约金等。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