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怎么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证明材料是哪些?

小小火车学财经2022-06-15 16:10:22 举报

【1】收入证明,比如工作合同、个体户证明等等。

【2】工资流水,提供近6个月的与收入相符合的银行流水账。

【3】个人纳税证明,收入超过个税起征点需要提供近6个月的个税纳税证明。

【4】贷款结清证明,若是个人名下有贷款的话,还需要提供贷款结清证明,贷款人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贷款银行任一网点的智慧柜员机打印个贷结清证明/还款明细。也可联系贷款经办行咨询办理。

需要携带的资料:

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户口本、职业与收入证明、房屋买卖合同、首付款证明、银行个人结算账户(存折);由其他自然人(或法人)为购房人提供保证担保的,根据银行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办理贷款所需的其他材料。

在贷款买房的时候,能不能通过主要是评估贷款人的还款能力,银行会要求贷款人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具体是:申请人家庭所有负债每月还款金额扣除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不超过申请人家庭月收入的50%;比如贷款人买房的时候,算下来月供是每个月5000元,那么其收入必须超过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