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时间可以改吗?房贷时间可以延长吗?

钱袋子大小事2022-06-16 15:45:26 举报

房贷时间能否更改主要取决于房贷的申请情况,具体有以下几种情况:

【1】房贷申请还没有审核通过,用户只是递交了房贷申请的资料给银行,这种情况下房贷时间是可以更改的,用户可以联系银行为自己办理房贷的客户经理,申请更改房贷的贷款年限。

【2】房贷申请已经审核通过的情况下,是无法更改房贷年限的,但是用户可以通过办理房贷的提前还款来缩短房贷年限。用户在办理了房贷部分提前还款之后,对于剩余的贷款金额可以选择减少月供,也可以选择缩短贷款年限。当然只有部分银行是支持缩短贷款年限的,如果用户贷款的银行不支持缩短贷款年限,那么意味着在贷款申请成功之后,用户是无法更改房贷的贷款期限的。

房贷可以申请延期。借款人资金困难、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可以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限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借款人应当提前一个月提出申请,并及时携带贷款合同等材料到银行网点办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