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2022是多少?是否陷入技术性衰退?

富贵八号2022-07-29 11:10:52 举报

美国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0.9%,预期0.4%,前值-1.6%。

将本季度美国GDP细分:

个人消费增长0.7%,低于一季度的1.24%;

固定投资下降0.72%,低于一季度的1.28%;

非住宅固定投资(即设备、建筑和知识产权支出),第二季度下降0.1%,前一季度增长10%;

民间库存变化下降2.01%,与第一季度的-0.35%相比也大幅恶化;

净出口增加1.43%(出口1.92%,进口-0.49%);

支出-0.33%,仍在拖累美国GDP。

此前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和2022年整体实现增长,不过最近他们一直在下调自己的预期。

对美联储加息影响几何?

尽管美联储加息步伐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通胀的路径,但市场认为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放弃大幅加息。

昨日,美联储将其利率再上调75个基点,美联储鲍威尔表示,紧缩的货币将导致经济活动疲软。

然而,也有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疲软的GDP目前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走向。在周三的媒体会上,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并未陷入衰退,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据媒体,联博经济学家EricWinograd表示:“我不认为GDP总量会影响美联储。”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