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DP增速2022年二季度多少?市场预期经济增长率如何?

招财猫老张2022-07-28 09:45:25 举报

目前,市场对于美国二季度GDP的预期仍有一定分化。一份调研显示,逾30%受访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再次为负值。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于近日更新的最新预估也显示,二季度美国经济将继续萎缩1.6%。

但也有观点认为,作为经济最大的推动力,美国消费者支出保持强劲,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拖累上季度增速的贸易逆差和库存也有所改善。鉴于此,美国二季度的经济表现仍有望优于一季度。

美国经济咨商会认为,美国经济目前并未陷入衰退。虽然该机构于近日将2022年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由1.9%下调至0.8%,但整体判断仍然较为乐观。咨商会在报告中指出,鉴于过去三个月间私人库存和贸易量的大幅波动,不排除二季度会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但同时强调,衰退意味着整体经济表现疲软,而目前还并没有看到这样的迹象。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表示,考虑到美联储收紧以抑制通胀带来的影响,下调美国2022年至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