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机概念消息:周三开盘报跌,隆盛科技跌4.2%

股涨停2022-09-21 09:43:42 举报

9月21日开盘消息,截至发稿时,汽油机概念报跌,隆盛科技(-4.19%)领跌,瑞丰新材(-2.46%)、苏常柴A(-2.44%)、神驰机电(-2.16%)等个股纷纷跟跌。相关汽油机概念股有:

1、隆盛科技(300680):公司主营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下游客户提供符合柴油机动车减排需要和汽油机动车节能需要的废气再循环处理方案。根据配套客户发动机市场占有率情况,预计重型车国六标准实施之后,EGR阀以及电子节气门产品市场占有率或将达到60%左右。

2、瑞丰新材(300910):SN级汽油机油复合剂通过检测。

3、苏常柴A(000570):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民族工业企业,是中国最早的内燃机专业制造商之一,目前同时拥有A股和B股,具有年产120万台柴油机、7万余吨铸件、20万台汽油机生产能力。

4、神驰机电(603109):公司是行业内少数具备小型发电机、通用汽油机、控制面板、消声器、逆变器、机架等终端类产品主要部件自主研发与自主生产能力的企业,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明显。

5、艾可蓝(300816):SCR轻卡龙头,由海归博士创建。主营业务为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及与大气环保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器型产品(SCR)、柴油机颗粒捕集器型产品(DPF)、汽油机三元催化剂/器(TWC)等产品。公司产品主要为发动机厂商和整车厂商进行配套以及用于在用车尾气治理改造。

6、国瓷材料(300285):公司主营高端功能陶瓷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子陶瓷材料、催化材料、生物医疗材料及其他材料。催化材料板块是目前公司重点布局的核心板块之一,目前能够为客户提供蜂窝陶瓷载体、铈锆固溶体、分子筛等尾气催化材料,国六用汽油机和柴油机蜂窝陶瓷载体均已实现批量生产。公司于2020年9月15日晚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拟以20.67元/股向实控人张曦发行不超4136万股,募资不超8.55亿元用于超微型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用介质材料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汽车用蜂窝陶瓷制造项目、年产3000吨高性能稀土功能材料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汽车用蜂窝陶瓷制造项目总投资2.86亿元,主要产品为汽车用蜂窝陶瓷载体。年产3000吨高性能稀土功能材料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要产品为铈锆氧化物,铈锆氧化物被作为催化剂助剂广泛应用于机动车尾气净化器。(已核准)

7、智慧农业(000816):公司主导产品包括单、多缸柴油机,通用汽油机及相关农业终端装备产品。

数据由股涨停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