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采矿权概念开盘分析:盛新锂能跌5.3%

股涨停2022-09-16 09:51:33 举报

9月16日开盘分析,截至发稿时,采矿权概念报跌,盛新锂能(-5.27%)领跌,西藏矿业(-5%)、融捷股份(-4.92%)、川能动力(-3.61%)等个股纷纷跟跌。相关采矿权概念股有:

1、盛新锂能002240:拟以4.7亿元对全资子公司四川盛熠锂业有限公司增资;全资孙公司盛熠国际拟以765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LIUJUN持有的MaxMind香港51%股份,MaxMind香港间接持有位于津巴布韦萨比星锂钽矿项目总计40个稀有金属矿块的采矿权证,矿块面积合计2637公顷。

2、西藏矿业000762:公司是西藏最大的综合性矿业公司,主要从事铬铁矿的开采和生产加工,公司拥有西藏罗布萨铬矿的采矿权,近两年年产量在3万吨左右,产量位于国内同行业前列。剩余可开采储量尚可开采年限8-9年。

3、融捷股份002192:公司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锂电材料产业链布局,以锂矿采选、锂盐及深加工和锂电设备为主,以镍钴锂湿法冶炼及深加工和锂电池正极材料为辅。2009年9月,公司开始进入新能源锂产业锂矿采选业务,全资子公司融达锂业持有康定甲基卡锂辉石矿134号脉采矿权证,矿山储量为2899.5万吨。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德瑞为公司新能源锂电设备生产装备业务平台,主要产品包括消费锂电池生产线和动力锂电池生产线上偏后端和装配段的非标定制设备,如全自动化成机、注液机、卷绕机、包装机、抽气机、干燥机、自动上下夹具机、分组机等。长和华锂为公司锂盐及深加工业务平台之一,已成为集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等锂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20年11月24日晚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18.74元/股向实控人之一吕向阳发行不超1761万股,募资不超3.3亿元用于250万吨/年锂矿精选项目。250万吨/年锂矿精选项目总投资9.92亿元,拟在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规划的绿色锂产业集中加工区园区内新建250万吨/年锂矿精选项目。

4、川能动力000155:

本文选取数据仅作为参考,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任何一家企业的未来,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