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蟹农挑蟹只看倒数第二条腿上热搜 2022年大闸蟹产业现状如何?

小希杂谈2022-09-23 10:41:46 举报

今日,#90后蟹农挑蟹只看倒数第二条腿#上热搜。据媒体称,今年因高温天气,大闸蟹未蜕第5次壳致延迟20多天才上市,市场上蟹少价高,1斤3两的霸王蟹卖到150元。那该怎么挑选霸王蟹呢?宿迁市黄墩镇最年轻的蟹农刘开剑来教你,判断一只霸王蟹好不好,除了青壳、白肚、金爪、红毛,更要看螃蟹倒数第二条腿内侧的硬度。

据悉,挑选蟹,除了看颜色深浅、观察肚脐凸凹,还可以将倒数第二足拎起来,观察其是够充盈。一般来说,腿部坚硬、很难捏动的螃蟹最肥满

而目前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办披露,今年的大闸蟹在9月23日于昆山巴城开捕。

此前消息:

据时代财经消息,我国的大闸蟹一半产自江苏,而江苏蟹一半来自兴化、宿迁和高淳。相比于去年,今年的大闸蟹上市时间不仅推迟,个头也被“热”瘦了不少。

这不仅难倒了不少蟹农,消费者如果想要吃上中秋蟹,可能也需要多花钱。

今年7月以来,江苏连续一个多月维持40度左右的高温,影响了大闸蟹最后一次蜕壳。

8月29日,高淳固城湖蟹农老王告诉时代财经,蟹塘较高水温影响了大闸蟹进食,“蟹不吃食,蜕壳慢,生长也慢,个头相对就小。我家今年中秋赶不上开湖了,最快可能也得到国庆前后了。”

眼下,正值大闸蟹蜕壳的关键时期。据老王介绍,蟹农一般在过完年后的一个月左右投放大闸蟹蟹苗,此后要经历5次蜕壳,然后才能赶在中秋前夕上市。“今年真的很为难,一般我们在八月底就开始试吃家里的螃蟹了,吃的可以的话,九月初就会开湖,今年试了三次都不满意,所以中秋就不开湖了。”

极端高温天气同样影响江苏兴化的大闸蟹产量。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