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安卓已实现灵动岛 Android手机灵动岛什么时候有的?

财言新语2022-09-22 11:43:36 举报

近日网友发现7年前推出的LGV10就已实现灵动岛”,还适配了第三方APP。

LGV105.7英寸主屏右上方还增加了一块副屏,这块副屏尺寸是2.1英寸,分辨率为1601040。

用户可以直接在副屏上操作,比如打开网易云音乐APP,暂停或者播放音乐,还可以切换不用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功能与iPhone14Pro系列的灵动岛相似。

不仅如此,用户也可以在副屏上自行设置常用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还可以添加常用联系人,快速拨打电话或发短信。

此外,副屏还可以显示今日计划的快捷操作栏,支持信息预览,收到的信息或推送以及系统提示都会在辅屏上显示。主屏幕熄灭时,副屏依然处于显示状态,用户可以选择显示日期时间或者个性签名等等。

这款高端旗舰于2015年10月1日推出,遗憾的是,如今LG已经退出了智能手机市场。

相关阅读:

要说这一届iPhone14系列有什么值得关注的,莫过于“变废为宝”的灵动岛设计了,灵动岛在待机下以长条椭圆形呈现,当有来电、短信等消息时,灵动岛会变化它的形态,以便让用户能够更直观地接收到这些信息。用户还可以通过长按唤出控制选项,可显示App当前的状态,同时也能实时变化显示重要的提醒、消息和活动,并且整套的交互动画十分流畅丝滑。在安卓用户“酸”这个功能点的时候,安卓平台第三方开发者已经开始着手把“灵动岛”通过借鉴的方式“移”到了安卓平台。

据了解,“灵动鸟”可以实现充电和连接耳机提示两个功能,“小组件盒子”可以实现QQ音乐、网易云音乐、AppleMusic、Spotify的歌词栏显示以及耳机连接提示,只是由于安卓机型众多,用户需要动手调整插件位置,以尽可能避免消息栏信息遮挡。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iPhone14系列上至少有5个功能都是抄袭了安卓,至少也是借鉴了安卓厂商的灵感,包括灵动岛、打孔前置镜头、常亮显示、动态刷新率、车祸检测在内的所谓新功能都是华为、LG等安卓厂商玩过的。之前彭博社MarkGurman称,为了保护专利、避免灵动岛被提前公布,今年7月苹果特意去牙买加注册灵动岛商标。因为在牙买加要注册商标必须线下申请,并且不支持线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