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式iPhone可自行修复折痕 可折叠屏幕自我修复功能专利引关注

富贵八号2022-09-23 08:47:42 举报

苹果公司在一项新专利中提到了“可折叠屏幕的自我修复功能”,并展出相应的模型设计,包括显示器、铰链以及可实行性。据悉,苹果已经申请了多项与折叠屏有关的专利,但并未有相关项目正在推动。

可折叠式屏幕作为智能手机的新形态,在近些年来成为了各家厂商的必争类目,尤其是安卓阵营,大多都选择将其定为旗下最高端的产品,反观苹果却毫无动静。在最新披露的消息中,苹果已经获得了一项关于折叠屏自我修复的专利,而这项专利主要的突破点正是目前可折叠式智能手机的通病,例如折痕与屏幕寿命等问题。但不得不说,即使苹果申请了相关专利,也未必会将这个项目具现化。

目前来说,即使是安卓阵营中的折叠屏智能手机也在产生分歧。作为折叠屏智能手机的领导品牌,三星在GalaxyFold/GalaxyFlip上选择了更坚固耐用的柔性玻璃,但显眼的折痕却无法避免,而华为、vivo等厂商则是绞尽脑汁消除折痕,使其产品看起来更加完美,当然,现阶段的折叠屏很难做到两全其美。基于这个原因,苹果似乎是不会轻易推出可折叠式智能手机的,试想一下,光是iPhone14Pro上的小小“灵动岛”已经引发如此多系统问题,要是屏幕形态发生如此大的变化,恐怕要把iOS多年积累的好口碑全丢光了。

不过,苹果在这项专利中提到,折叠屏的自我修复可用于更小的设备中,例如腕表、吊坠及微小智能设备中。从目前苹果的产品线来看,这项技术极有可能出现在AppleWatch以及即将到来的AR/VR设备中,尤其是后者,可自我修复的折叠屏将为其显示屏幕的设计增加许多可能性。尽管没有太多消息指出苹果正在准备拥有折叠屏幕的iPhone,但一切都要看虚拟现实领域发展的步伐,假如未来几年都没有太大的波澜,苹果也许会推出折叠屏iPhone作为过渡产品,保持业界的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