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附加费下调能退钱吗?2022航空公司下调会退还吗?

知鲸前沿观察2022-08-05 09:27:37 举报

据了解,目前最新公布燃油附加费调整标准为:航线距离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每航段收费标准为80元;航线距离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每航段收费标准为140元;8月4日(含)以前销售的国内客票,如在8月5日(含)以后进行变更,已收取的燃油附加费不退不补等。

据苏南瑞丽航空公司表示,此次调整各类客票的收费原则为:

(一)各销售单位在2022年8月4日(含)前销售的客票仍按原规则征收燃油附加费;自8月5日(含)出票日期起销售的客票,一律按新征收标准征收燃油附加费。

(二)在2022年8月4日(含)前销售的定期客票,变更到8月5日(含)以后的航班,如涉及换开客票燃油附加费不退不补,一律以原始出票日期的金额为准,重新填开客票需按原标准手工输入。

燃油附加费须在旅客购票时与票款一并收取,燃油附加项目和标准在客票上单独标示。旅客退票时,燃油附加费按实际收取金额退还旅客。

各销售单位在出票时若使用PAT:A指令无法自动生成燃油附加费或系统自动生成的燃油附加费与本文收取标准不一致,则需手工修改适用的燃油附加费再进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