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求跳槽超5次不要投简历 跳槽频率限制是否合理?

分秒汇财经2022-08-05 09:22:24 举报

【#公司要求跳槽超5次不要投简历##招聘限定跳槽次数合理吗#?】社交平台有网友称,某公司招聘跨境电商采购助理时,“骑驴找马的人”、“跳槽已经超过5次的人”都被列入不要投简历的范畴。以“跳槽”为关键词在求职平台检索,部分职位对求职者的跳槽频率作出限制,你觉得合理吗?@老板联播

相关阅读:

2022年二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2022年二季度全国CIER指数为1.35,同环比均下降,与2020年同期水平持平。据往年经验,进入二季度后一般招聘需求会有明显增长,同时春招热潮过后求职投递增幅下降,CIER指数将会回升。今年二季度招聘需求也增长,但受北京、上海等地疫情影响,招聘需求人数环比仅增7.7%,求职端投递人数增长24.22%,求职人数增速高于需求。同比方面,招聘需求人数虽增加6.88%,但求职申请人数增幅高达65.64%。

二季度,专业服务/咨询、中介服务、物流/仓储、娱乐/体育/休闲、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等行业就业景气度相对较高。其中,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晋升榜首,中介服务降至第二位,接下来依次是:物流/仓储、娱乐/体育/休闲、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