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半导体公司昇维旭是做什么的?DRAM存储芯片是什么?(2)

投资点金手2022-06-22 10:07:14 举报

日本DRAM产业“被迫”衰落后,坂本幸雄没有离开热爱的事业,仍在坚持DRAM的研究工作并担任日本尔必达存储社长,在日本DRAM圈子,坂本幸雄拥有崇高地位,被认为是日本芯片领袖人物。坂本幸雄曾向媒体表示,“DRAM衰落,不是日本的错。”

有观点说,“坂本幸雄心中憋着一口气,要对美韩称霸的DRAM产业予以反击。”

加盟昇维旭,担任首席战略官的坂本幸雄表示,“我将全力以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分享了对中国DRAM产业的看法,“中国DRAM,具备顶尖水平的长鑫存储,技术上与三星相比落后4代。如果中企与日企联合,就存在反超欧美的可能性。”

除了成立昇维旭,深圳今年公布了“培育发展半导体产业集群的行动计划”指出,到2025年,预计半导体产业营收突破2500亿元。意味着,深圳又将拥有一个全新高科技标签。

机构ICInsight显示,当前全球芯片供应量中最为紧缺的就是DRAM芯片。

三星、SK海力士、美光,正纷纷加强投入,意图将市占率持续扩大。

DRAM,不是一个新词汇,在全球科技演变中有着游久历史。百科全书赋予它的名字叫,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主要作用就是存储信息、数据,日常生活中,人们都叫它内存条。

内存条的应用范围、使用率、需求度在所有关键组件中排名第一,比如人们使用的PC电脑、手机、平板等消费电子以及工业电子、安防设备等都需要用到内存条。

只要是跟科技、制造、电子沾边的产品都离不开内存条,DRAM仿佛无处不在。

DRAM发展史上,日本不是最早发现者,却创造出一个称霸全球的辉煌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