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识的雪糕千万不要拿?为什么雪糕价格越来越高?(2)

财经大眼2022-06-20 14:04:41 举报

便利蜂的相关负责人也向作者介绍,目前便利蜂雪糕SKU在150种左右,品类、价格涵盖各个档位。仅从价格来看,以5元-20元范围内的价格为主,最高价格的雪糕是22元。其中,钟薛高、和路雪和伊利是最为畅销的前三大品牌。

该负责人提到,一直以来,外资雪糕品牌走的都是高端路线,中低端档位则是以国产品牌为主。但是这两年,持续升级的国产品牌在价格、品质上也开始向外资品牌看齐,在品种丰富度上甚至超过了外资品牌。而对于95后年轻消费者来说,在国潮上着重发力的国有品牌成为他们追捧的对象,在购买时是影响他们决策的重要因素。目前,仅在便利蜂渠道,国产品牌数量占整体比例已经超50%。

头豹研究院在《2020年中国冰淇淋行业短报告》中提及,受到原料和工资支出增长影响,冰淇淋行业经营成本增加。同时,随着人们健康意识增加,侧重天然、健康的中高端冰淇淋更符合消费者需求,冰淇淋行业高端化大势所趋,单价将稳步提升,近60%消费者接受10元以上的单价。